生🌿🐑

背景为私人稿件
妥妥冷圈人
花亦山乙女迷惑人远离我

[云陵]纪念日

bebe是be

现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陵快死了,但他不知道。

  云无羁盯着报告单出神。

  医生摇头叹息,路过云无羁身边时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好好珍惜。”

  云无羁抬头苦笑,只觉得呼吸困难。

  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,陵只剩下三个月了。

  但偏偏三个月后是他们的结婚五周年纪念日。

  

  [Детка]:下班了好累QAQ。

  [чжунлинь]:等我来接你。

  云无羁看着“QAQ”三个字母内心更加难受。

  调整了下情绪,转动方向盘开车去接陵下班。

  

  陵站在路边刷着视频。

  夕阳的余晖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散在陵身上,美得不可方物。陵抬的一刹正好瞧见云无羁的车。

  见到陵的那一刻,云无羁的脸色好看了几分,还带着笑。

  陵上车后立马凑到他面前索吻,云无羁轻轻捧住他的脸贴上温热的唇。

  “今天想吃什么?”

  “上次吃的那家日料店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云无羁宠溺的笑着,伸手捏了捏陵的脸。

  他不想告诉陵报告单上的内容。

  那就在这三个月,把自己余生的所有爱交给陵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。

  云无羁是被窗外的阳光晒醒的。

  陵还在他怀里扒着他的手臂睡得正香,时不时还蹭蹭他的胸膛。

  ——那只骄傲的孔雀早就被他养成了傲娇粘人的猫。

  云无羁低头吻了吻陵的眼角。

  “别闹……痒……”

  陵皱眉,伸手轻轻抓了一下他的手臂。

  云无羁轻笑几声,替他盖好被子:“困就再睡会儿,我去给你做早餐。”

  陵抱住他的手臂蹭了蹭:“不要,不吃了,再睡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陵不喜甜,但他经常下厨做些网红小甜点。

  他不吃甜的,云无羁吃。

  “张嘴。”

  陵又给他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。

  云无羁叹气:“阿陵,再吃这种高热量的食物,你会获得一个失去八块腹肌的老公。”

  陵却不以为然:“没事,等会儿我陪你锻炼。”

  云无羁心道不就是想趴我身上玩手机吗。

  

  云无羁提前去取了钻戒。

  回来时发现陵已经窝在沙发上昏昏欲睡了。

  陵听见开门的声音又强忍着困意睁开了眼:“……云?”

  云无羁快步走到他面前:“怎么又在这睡?”

  陵揉了揉眼睛,向他伸出双臂:“等你。怎么才回来?我好困。”

  云无羁将他抱起,语气略带歉意:“有点事,耽搁了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云无羁趁着陵睡着,将钻戒戴在他纤细的手指上。

  他盯着那只手发呆,十分钟后,俯下身轻轻吻了吻陵的指尖。

  怎么办啊陵。

  我真的好爱好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云无羁感觉怀里的人在发抖。

  他睁眼,陵正死死的抓着他的衣领,金色的双瞳被蒙上一层水汽。

  “云,疼,我好疼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陵的病愈发严重了。

  从一号开始高烧不退,直到现在也没看见有好转的迹象。

  陵被烧得神智不清,一连昏迷了好几天。

  云无羁没想到他的病情竟如此严重,一连四天守在病床前。

  陵会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喊他,偶尔睁眼用尽所有力气对着手指上那杖钻戒笑。

  云无羁与他十指相扣,两个钻戒在月光下闪着淡淡的,明亮的光。

  陵笑得灿烂。

  “我不会死,我还在等,等着结婚纪念日和你去罗宛玩呢。”

  阿陵,你的声音好好听。

  再多说几句话好吗。

  

  云无羁很喜欢听陵说我爱你。

  住院其间,每当云无羁眉头皱起时就说一句。

  只是声音越来越小了。

  阿陵,再多说几句好不好?

  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。

  我这辈子只爱你,云无羁。

  

  8月7日

  陵走了。

  他走的很急,甚至忘了对云无羁说我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葬礼。

  来的人很多,玉泽,花家三兄妹,月怜,月灵……

  云无羁不记得那天的天气,来了多少人,只记得墓碑上陵的笑脸。

  陵笑起来很美。

  但照片是黑白色的。

  

  阿陵,别闹了。

  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啊。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